麦檬

【伞修】玻璃球,风景,痛苦

by麦檬的今日三题

苏沐秋10.21生贺

玻璃球英文翻译→crystal ball【水晶球】 

脑洞来源于crystal ball-Lenka


谁都不知道苏沐秋曾经有一个玻璃球,或者说,应该叫做水晶球。


苏沐秋也不知道这个玻璃球究竟从哪来,只是有一天这个玻璃球就忽然出现在了他的桌上,就像它本来应该在那里一样。


苏沐秋时不时会从这个玻璃球里看到一些画面,有时是一家和乐的景象,有时是吵架喧闹的场景,有时是百花齐放的春天,有时是雪花飘舞的冬天。
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只有自己看得见,但是时间长久了,苏沐秋觉得这个玻璃球也不错,至少让自己见到了未曾见过的风景。


究竟是从哪一天开始呢?苏沐秋也记不清了,玻璃球似乎忽然开始叙述起一个人的故事,一个清秀的男孩,指尖飞快的在键盘上律动着,屏幕上是刀光剑影的战斗场景,随后“荣耀”两个大字在屏幕上熠熠生辉。


那个男孩带着苏沐秋见到了从未见过的风景,偌大的场地,众人高喊着“斗神!斗神!斗神!”那是属于他,他们的战士荣光。


苏沐秋在玻璃球里看过许多人的故事,然而这是他第一次想要去认识一个故事的主人,他也想,和那个人一起,看到那样的风景。


玻璃球就像一个小小的银幕,带着苏沐秋去了解那个男孩的故事,苏沐秋看见了那个男孩身边的一些人的离开,一些人的到来,看到了那个男孩渐渐被孤立,看着那个男孩被众人质疑。


隔着小小的玻璃球,苏沐秋看着那个男孩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,男孩一点点的变成熟,一点点的变得云淡风轻,苏沐秋觉得自己大概是心痛的吧,大概是遗憾的吧。比起最开始的想和他一起看到那盛世荣光,他更想在他一个人痛苦时陪伴他。


虽然男孩一如既往的淡定,从容,似乎这点伤害对他无伤大雅,但苏沐秋想,他一点都不想让这个人经受一丁点的痛苦。


那个人,最终还是凭借自己,一步步的站到了那个最高领奖台上,在职业生涯的末期,超越了自我,再次站在了那个最高领奖台上,抱着和十年前一样,对这个游戏最诚挚的热爱。


苏沐秋伸出手,指尖轻触玻璃球,“谢谢你,让我看到了这么美丽绝色的风景。”


“嘭”玻璃球忽然化作淡淡的光消失了。




“苏沐秋!这边有个人想要挑战你!” 


苏沐秋从游戏里抬起头来“谁啊?技术不够好可小心被我打哭哦?”


“我路过的,进来玩玩,听说这里有个高手……”


苏沐秋看着答话的少年“好啊,我接受你的挑战。”


即使知道你的未来,我也想陪你走过荣光,走过低谷,至少你需要时我可以与你共担痛苦。


Baby I got a crystall ball I got a craystall ball

小可爱我有一个水晶球水晶球


Baby I see I see it all see it all

我能从中预测未来俯瞰大千世界


Baby I got your numbers down your numbers down

小可爱我早已提前预知了你的命数


And coming up to a higher ground

你正逐渐走向高地


A higher ground

通往高处


Yeah the futures looks fine

未来澄澈美好


We're gonna have a time to shine

大好年华莫把韶华负


Yeah the futures looks fine we gonna shine

未来澄澈美好理应活得耀眼闪亮


歌词节选自Crystal Ball-Lenka

最后把痛苦吃了……基本没写到痛苦,随缘瞎写系列……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