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檬

【韩叶】童话

521快乐

挺久以前的一个三题【虽然并没有切合三题】伞,深渊,童话

私设冯宪君是国王并且王国里有一个小公主

废话有点多文笔非常差但是真的在努力写甜甜的韩叶【卑微】


王国里最可爱的人是谁?当然是小公主啦,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回答。

小公主素来是被所有人宠幸着的。

王国里医术最好的治疗之神和第一牧师是王宫里的医生,全国枪术最好的周泽楷,剑术最好的剑圣是宫里的骑士,小公主的护卫,而全国最著名的术士喻文州和魔术师王杰希,是小公主的魔法导师。什么?你问明明有剑圣枪王,为什么只有魔法导师?国王怎么舍得他可爱的小公主去学看着挺危险的东西呢,当然是选看着比较安全而又优雅的学习了。

小公主的身边素来不缺优秀的人,这一天国王就这样问小公主啦,“你最喜欢的人是谁?”

小公主可爱的眨了眨大眼睛,“给我撑伞的叶哥哥!”

国王花了半秒钟回忆了一下,那个估计会是给小公主撑伞的叶哥哥,不出意外的话就是那个斗神叶秋,哦,现在应该被成为叶修的人。

国王身边的亲信极有眼力地默默为国王递上了一瓶速效救心丸,国王吃了两颗之后,正准备再抢救一下,在旁边默默看着国王这一系列举动地小公主忽然开口了。

小公主就静静地看着自己父亲吃了两颗,据说她不能吃的糖果,忽然语重心长地说:“父王,吃糖太多对身体不好的,而且还会有小恶魔住进你的牙齿里让你牙疼,所以父王还是别随便吃糖了。”

冯宪君的心里微微一愣之后有一丝安慰,自己的女儿懂事了,还知道劝爸爸少吃糖了,虽然“吃糖”让冯宪君嘴角有些抽搐,但毕竟这是自己选择的安慰女儿的说法。

小公主继续语重心长地说:“我发现父王一听到叶字好像就喜欢吃糖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父王一听到叶字就觉得心里甜甜地想要吃糖,但是这样是不对的!吃太多糖的小朋友是不好的,这样的小孩子是没有前途的!嗯,叶哥哥是这样告诉我的!”

某个没有前途的冯宪君小朋友觉得他还需要几颗速效救心丸,一听到叶字就心里甜甜的???叶修???甜???还没有前途的小朋友???叶修这个家伙到底教了他女儿什么???

某冯小朋友觉得这样不行,挥手准备让人去叫叶修过来,话刚出口,小公主立马出声拦住。

“不行!你光听到叶字就这么想吃糖了!见到叶修肯定会更想吃糖的!你这样不行!父王,你这样是……”年纪不大的小公主忽然词穷顿了一下,“是没有前途的!对,是没有前途的!父王不能做一个没有前途的小朋友!”嗯,没错,叶哥哥就是这么说的,肯定没错,没有前途的,小公主在心里满意的点点头。

小公主每说一个没有前途的,冯宪君心里就更哽了一分,没有前途的小朋友出来的一瞬间,冯宪君险些没缓过来,伸手就想拿速效救心丸,又想到女儿刚刚对于自己吃糖的叮嘱,赶紧挥挥手让人先把小公主带下去。

其实冯宪君小朋友见到叶修会更想吃“糖”的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小公主说得没错。

被自家父王送走的小公主,在烟雨楼附近的亭子找到了送苏沐橙去烟雨楼的叶修,那人正懒懒地坐在亭中,嘴里叼着根烟。

“叶哥哥,我想听你讲童话故事!”小公主踏着轻快的脚步朝凉亭走了过去。

“童话?哥不会讲童话故事啊?你让沐橙给你讲吧。” 叶修有些无奈看着可爱的小公主走过来,按灭了手中的烟。

 “不管,我要听叶哥哥讲!”小公主嘟起嘴做出一副生气地样子。

“好好好,我讲。”

叶修微微叹了口气,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,缓缓开口说道。“就在王城出去不远处,有个深渊,这个深渊深不见底,有着无数的传说,有人说深渊底住着魔王,有人说深渊底住着巨龙,也有人说这个深渊根本没有底。”

“然后呢?深渊里到底有什么?”小公主睁大眼睛好奇的盯着叶修提问道。

“深渊里?”叶修眯着眼睛像是想起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,微微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,“深渊里有一条巨龙。”

“巨龙?很厉害吗?”小公主的眼里充满好奇。

“厉害,但是没有我厉害。”叶修嘴角微微勾起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?然后我把巨龙打败了。”

“唔,叶哥哥你真不会讲童话,一般童话里最后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。”小公主不满的嘟嘟嘴。

“我就说了我不会讲童话了啊。”叶修也不恼只是笑着摸了摸小公主的头。

小公主晚上给父王说了这个故事,冯宪君一边嫌弃着,叶修这个家伙到底一天到晚在和小公主说什么,一边给小公主说:“那父王给你说个童话吧,王城边缘的深渊里有条巨龙,有一天,巨龙带走了王国里的公主,王国里最厉害的勇士救回了公主,他被封为王子,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。”

小公主听着这个童话故事睡着了。

第二天醒来,小公主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未知的地方,一个长相凶猛的人坐在自己身边,小公主好奇地问道“你是谁呀?”

“韩文清。”

“那这里是哪里呀?”

“这里是深渊底,我听到你父王的许愿把你带过来了。”长相凶猛的男人回到。

“哇,那这里有巨龙吗!巨龙在哪里呀!”小公主听到深渊底瞬间激动了起来。

“你不害怕吗?”韩文清忽然有点好奇,这么小的姑娘忽然来到深渊底,还想看巨龙的样子。

“不怕呀,叶哥哥说有些人看起来长得很凶,但是人特别好的,”小公主回着,“而且巨龙没有叶哥哥厉害呀,叶哥哥说他打败过巨龙,叶哥哥特别厉害,而且人特别好还给我撑伞呢!”

韩文清看着面前的小女孩一副给别人展示最好的珍宝的模样,忽然放轻了声音“我也认识一个姓叶的人,他很厉害。”

小公主看着韩文清一瞬间柔和的眼神“叶哥哥果然没说错!有些人看起来长得很凶但是其实很温柔!韩哥哥就是这样呀!”

小公主不知道,此刻王国里面已经炸开了锅,小公主的床头只有一张简单的纸条。

“小公主在我这里。

——韩文清”

“我想吃草莓!”小公主瘪瘪嘴说着。

“没有。”长相凶猛的男人冷漠地回到。

“那我要看巨龙!”

“不给。”

“呜……”小公主还没来得及哭出来,忽然一个声音响起。

“哎,老韩,你终于忍不了寂寞想要抓个小公主来当夫人了?”一个略微欠揍的声音响起。

“你瞎说什么。”韩文清皱起了眉头。

“上面都炸开了锅,你怎么忽然想到把公主掳走?”叶修一步步走过来,拿着他手里的伞。

“不是你们国王许愿想要我把人带走的吗?要想把人带走先打赢我。”韩文清站起身看着叶修。

“好吧。”看着韩文清认真的眼神,叶修无奈的摊手,挥手施了个小法术让小公主睡着了。

小公主再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叶修怀中,“叶哥哥!”小公主伸出手抱住叶修。

“诶,没事吧?”叶修回抱小公主。

“没事,叶哥哥说得对,有些人长得凶但是很温柔,韩哥哥人很好的。”叶修听着小公主的话看着韩文清,眼神带着一丝调侃的笑意,而韩文清只是冷哼了一声。

“嗯,除了不给我吃草莓!不给我看巨龙!”小公主认真地述说着韩文清的罪名。

叶修轻笑出声,“没事,我帮你报仇了,我把他打了一顿。”

韩文清重复到“打了一顿?”

“好吧好吧,打了一架。”叶修妥协道。

“叶哥哥赢了吗?”

“当然赢了。”叶修笑道。

“叶哥哥最棒了!”小公主雀跃地鼓掌,又轻声补充道,“当然韩哥哥也很好,嗯,但是还是叶哥哥最棒!”

韩文清摸了摸小公主的头,唇边带了点无奈的笑意,他当然不会在意这点小事,但是小姑娘的表现还是让他心里一暖。

“你们国王,想让最厉害的勇士从巨龙手里救回小公主,然后……”

韩文清说了一半,叶修忽然打断“然后,让勇士把巨龙娶回家。”

小公主眨了眨忽然被捂住地眼睛,过了一分多钟,小公主听见韩哥哥的声音“谁娶谁?”

“你这样,可是,教坏小朋友啊。”叶哥哥的说话似乎没有平时那么顺畅有些喘息的样子。

然后?然后小公主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后来小公主如愿见到了巨龙,叶修坐在巨龙身上,怀里抱着小公主,巨龙从深渊底飞出,将小公主送回了王宫。

小公主回去对着父王说:“童话里果然都是骗人的,明明巨龙那么好。”

后来?小公主说,打伞的叶哥哥又带着他的伞出去玩啦,和深渊里的巨龙一起,童话的结局巨龙和勇士在一起啦。父王?父王又去吃糖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